碎碎念

写字

都说字如其人。

我的姐姐总写得一手的好字,形态美好一如她本人。我的字呢,四四方方胖墩墩圆滚滚。

翻起小学时的作业本圆滚四方的字挤在绿色的方框中一笔一划甚是清晰,好像能够看着手执铅笔的小圆脸低着头鼓着脸写得认真的样子。

母上大人每每翻起那些本子总是少不了“你看你小时候的字,多细正,你看你现在的字…”巴拉巴拉巴拉,拖出一堆的话。我看了也只能说,看起来又不好看,笨重死了哪像隔壁家姐姐的字轻灵飘逸嘛,哎呀人总是要向前看嘛老是怀念以前会停滞不前的……我嘟嘟囔囔地说着换来母上大人无情的一顿戳。


明明就很笨重啊。

我看着本子上大块大块的字,想着。

虽说有些笨重,但是现在的字也不好看呐,缺斤少两的——母上大人语。


现在想要模仿当年的字,模仿,真是有些,呃……

我想,大抵是时过境迁,所以不复往日情怀吧。

 
评论
热度(1)
© 慵懒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